Saturday, October 5, 2019

美國疾控中心緊急報告!電子烟可對對肺部做成永久損害!



電子烟的危害一向被認為比傳統香煙低,也是一個戒煙的好幫手,不過美國疾病控制中心 CDC 最新出爐的報告指電子煙和相闗產會有機會對肺部做成永久損傷,嚴重時可以致命。

CDC在九月發表了一個報告,在美國有215宗因電子煙或相關產品所做成的肺部損傷個案。

CDC 在10月3日發表另一個報告,指一共有 1080 宗因電子烟或相關產品做成肺部損傷的個案,當中包括 18 個死亡個案。

短短一個月個案數急升,已有好幾個州決定調查好相關健康風險之前,臨時禁止相關產品出售。

電子煙是如何損害肺部組織的呢?

這研究在 17 名因吸電子烟做成肺部損傷的病人身上抽取組織進行病理檢驗,當中兩名病人已經過世。經病理組織化驗後發現是全部都有急性肺損傷,包括肺部纖維素性炎症、肺泡損傷和氣管炎等等。這些損傷被認為是由電子烟的有毒化學物質直接做成的,但暫時仍未能確定到底是那一種化學物質。

美國肺部協會更警告電子煙可以做成無法逆轉的肺部損傷,而疾控中心建議除非是吸煙人士,否則不應使用電子煙產品,特別是年輕人和孕婦!

其他電子煙相關文章:

電子煙真的比較健康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