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18

玩具熊能減低孤獨感




很多人小時候都有一隻很要好的玩具熊或是毛绒玩具,你做任何事也會帶着他,有他陪伴就等於有着温暖和舒適,沒有他就無法安睡。抱着軟綿綿的熊熊確實是很治癒的,這不單是指可以讓人放鬆心情,還能減少因孤獨所做成的心理陰影。

一個來自星加玻的研究以不同方法令參加者增加孤獨感,例如是填寫性格問卷後告訴他會孤獨終老,又或者是在實驗過程中孤立參加者。然後參加者需要對一隻玩具熊評分,部分參加者可以直接觸碰,另外的就只能遠處觀看,當然這一連串的做法是要來測試觸碰玩具熊的治癒能力。

結果顯示與熊熊接觸能顯著地紓解被孤立的情緒,令心情變好。研究員認為這是因為觸摸能令人安心的東西可以減低焦慮和不安,修補心靈傷口。所以若是在社交遭受錯折又或者感到孤獨時,不妨從衣柜裏找回熊熊出來抱抱求安慰。

成年人還抱着玩具熊成何體統?其實沒有甚麽不好意思的,因為成年後仍愛熊熊的不在少數。這來自英國的統計了六千人,發現有35% 成人仍然抱着熊熊入睡,有25% 男士是帶着熊熊去工幹,好讓自己容易入睡,而10% 男性和15%女性受訪者在成年後仍將熊熊當成最好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