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7

只有週末才能運動? 不要緊, 效果也是一樣的!



要保持健康,成年人每星期應做個半小時左右的中度劇烈運動。但時間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問題,只有週末才能抽空做運動,無法將時間在一週內平均分佈的大有人在,那這兩種做法的健康效果有沒有分別?

有研究綜合了 11 個群組,共六萬多名參加者的數據。研究將週未運動定義為一到兩次做完 150 分鐘中度劇烈運動,又或者是 75 分鐘的高度劇烈運動。結果顯示無論是如何分配運動時間也好,對健康效果並無顯著分別,所以若你只能在週末運動的話可以放心了!

資料來源:

O’Donovan et al (2017) Association of “Weekend Warrior” and Other Leisure Time Physical Activity Patterns With Risks for All-Cause,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nd Cancer Mortality. JAMA Intern Med. doi:10.1001/jamainternmed.2016.8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