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17

用餐時間頻率對健康的影響? 美國心臟協會話你知!



美國心臟協會首次發佈有關用餐時間和頻率對體重和心血管疾病的影響,對部份常見的飲食習慣問題作出解釋:

應否吃早餐?

越來越多人不吃早餐已成趨勢,但早餐仍然是保持健康最重要的一餐。吃早餐會降低肥胖機率三成,也能顯著降低糖尿病的風險。

用餐頻率

小食多餐減肥?儘管有一些小型研究支持這說法,但美國心臟協會認為相關的科學證據仍然不足,協會更認為小食多餐有機會令人攝取過量卡路里和擾亂生理時鐘。

夜間用餐

幾個大型研究顯示夜間用餐會增加肥胖和代謝疾病風險,以及慢性發炎。男士睡到一半起來吃宵夜的風險最大-因為會增加心臟病風險55%。而若保持同一份量卡路里攝取,但將300卡路里由晚餐搬到早餐 (在實驗中是吃巧克力和雪糕做早餐!)可36週減掉45磅!

資料來源:  St-Onge et al (2017) Meal Timing and Frequency: Implications for Cardiovascular Disease Prevention: A Scientific Statement From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Circulation 135:e1115-113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